奖励申请

奖励申请


奖励申请

2023 DAMA中国数据治理奖评选方案

一、评选背景

DAMA 每年一度的中国数据治理奖旨在提高国内外优秀数据管理理论和实践在中国的推广,同时发掘、评选和奖励来自各行业在数据治理相关理论、方法和实践中取得显著成果的单位和个人,提升更多单位和个人对该数据治理领域的有效认知和实践水平,促进国内数据治理领域自身的发展和创新。

评选行业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金融(银行、保险、基金、期货、证券、财务公司、担保、信托、融资租赁等)、政务(智慧城市、公共事业、大健康、公安、教育等)、泛工业企业(能源、制造业、军工、矿业、房地产、建材、工程建设、交通物流、零售、互联网等),评选对象的范围也不限于甲方和乙方。评选结果由本协会发布到相关媒体上,部分内容还会整理出版,扩大影响力。

本届评选活动重在推广数据管理体系理论和优秀实践,为了维持奖项的公平性,本协会将不对产品的评测分排名,对于满足产品评选要求的优秀产品都会颁发奖项,旨在鼓励更多的优秀产品参与评选。

二、评选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朝阳区数据管理协会(DAMA北京)

联合主办:上海市静安区国际数据管理协会(DAMA上海)

三、评选奖项

数据治理奖由本协会组织评选与颁发,范围为中国境内对数据治理作出贡献的个人与组织。奖项分为三个板块评选,分别是:

  1. 金融行业(银行、保险、基金、期货、证券、财务公司、担保、信托、融资租赁等)
  2. 政务行业(智慧城市、公共事业、大健康、公安、教育等)
  3. 泛工业企业(能源、制造业、军工、矿业、房地产、建材、工程建设、交通物流、零售、互联网等)
  • 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

颁发给各行业数据治理团队,以促进数据治理实践方法、经验的积累和分享。可以是甲方独立报名或甲方和乙方联合报名,不支持乙方独立报名。

评选条件:

  1. 必须是甲方独立报名,或甲方和乙方联合报名,不支持乙方独立报名;
  2. 实践案例允许本协会对社会公开,不能公开的须作特殊说明;
  3. 必须在所在行业有一定的典型意义;
  4. 数据治理专家奖

颁发给数据治理领域的理论及实践专家(不限甲方、乙方),提出数据治理从业者个人的专业能力、经验及取得的成绩。

评选条件:

  1. 必须是专家自己主动报名或本协会现任理事推荐;
  2. 针对在数据治理领域有深入研究或实践,并对数据管理有独到见解的从业或研究人士;
  3. 必须活跃在数据治理行业,必须有数据治理相关著作或论文,或者参与具体的数据治理实践项目;
  4. 若是甲方人员,必须在所在单位担任一定领导职位。若是乙方人员,近年主导的数据治理实践项目须超过3个,同时必须是本协会单位会员;
  • 数据治理优秀产品奖

评选出数据治理领域从业公司在数据治理,包括数据管控、数据标准、数据模型、数据质量、元数据、主数据等领域的优秀产品。

评选条件:

  1. 各单位主动报名;
  2. 针对拥有数据治理领域自主研发软硬件产品或技术并有成功案例的企事业团队;
  3. 近年产品落地实施的案例超过3个;
  4. 必须是本协会单位会员
  • 数据治理创新奖

评选出数据治理领域从业公司或个人,在数据治理领域有独到的技术创新、理论创新、产品创新、实践创新等。

评选条件:

  1. 各单位或个人主动报名;
  2. 针对拥有数据治理领域自主研发软硬件产品,或在某个业务领域有理论或实践创新,并在相关杂志、论文、期刊等发表。创新涉及或融合区块链、图技术、机器学习等创新技术;
  3. 拥有实施案例和创新专利有加分,但案例和专利不做强制要求;
  4. 必须是本协会会员或单位会员。
  • DAMA  中国数据治理人才培养最佳培训机构奖

颁发给本协会数据治理认证的培训机构中业绩最好、最积极的合作培训机构。

评选条件:

  1. 必须是本协会授权的培训机构;
  2. 具体开展了培训业务且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四、奖项说明

1、为保证广泛性,以便更好地促进数据治理的发展,所有奖项原则上不重复提名。

2、为保证公平、公正及专业性,采用专家评审、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奖项评选。

3、参与评选的个人或组织,其参选资格应真实有效,若涉嫌虚假信息,一切后果由参选的个人或组织承担。

4、数据治理奖及相关事宜的解释权归本协会。本协会负责本方案未及的其他数据治理奖相关事宜。

5、获奖名单将在媒体(网站、公众号等)公布;获奖者获得本协会颁发的证书;获奖单位、个人相关介绍和案例成书出版。

6、参与评选的个人或组织,须同意本协会以恰当的形式将提交的材料和案例整理成出版物或文章。

五、评选管理机构

数据治理奖由本协会设立并组织相关活动的开展,除此之外,任何个人与组织均未获授权。

本协会设置数据治理奖项评选委员会,将全面负责本奖评选与颁奖活动、组建评委会、审查参选名单、确认最终评选名单和组织颁奖活动等。

  • 提交申请

填写并提交评选材料(详请进入myDAMA公众号、会议微官网或电脑端链接),并须满足以下条件。

1、完整性:申请材料须包括申请表中规定的内容;

2、真实性:申请材料必须是申请单位在数据治理方面的实践案例,内容必须真实反映实践开展、推进等真实情况;

3、规范性:申请材料须按照奖项组织方提供的模版撰写,整体结构合理、条理清晰,申请模板详见附件;

4、专业性:申请材料撰写应采取书面化的表达,避免过多的口语化,整体语言流畅、通俗易懂,同时体现应有的专业性。

七、时间及流程

  1. 参选材料提交期:截止20230920日,参选材料提交;
  2. 参评资格确认期:截止2023年09月25日,参选材料甄选及参选名单确定;
  3. 初审及终审:截止2023年10月08日,专家打分及评审,由本协会理事会和各界特邀的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团,通过多维度专业评审最终奖项;
  4. 颁奖发布:2023年10月14日,年会大会颁奖与实践分享,并有机会获得媒体专访,获奖信息同步媒体传播。

八、参选材料要求

1、严格按照本协会提供的模版撰写完整版WORD文字材料,可提供案例相关PPT、视频等资料进行辅助说明。

2、参选材料必须真实可靠,禁止虚构或夸大。

3、参选材料撰写要求结构合理、条理清晰、语言流畅、通俗易懂。

4、参选材料撰写必须完整,包括背景介绍、问题及挑战、解决方案(系统理论、技术架构、实施内容及过程、实施效果等)、商业价值等。

5、参选单位或个人需附上诚信承诺书,公司加盖公章,个人附上本人正楷签名。

九、申报方式

以下两种方式进入申报页面,请按要求填写对应的申请表单并上传评奖材料。

1、会议微官网(手机填写):

2、电脑填写(推荐):

  • 数据治理最佳实践奖

https://w3.callzone.com.cn/#/applist/publicForm?id=PROCESS-4d45b0b8-85ad-46fe-bca4-4222308b6c25&viewId=8947

  • 数据治理专家奖

https://w3.callzone.com.cn/#/applist/publicForm?id=PROCESS-a88f0d2e-534d-400c-b111-043edc56dff9&viewId=8950

  • 数据治理优秀产品奖

https://w3.callzone.com.cn/#/applist/publicForm?id=PROCESS-54e89c6b-59aa-4eed-b055-9aecd34a753b&viewId=8953

  • 数据治理创新奖

https://w3.callzone.com.cn/#/applist/publicForm?id=PROCESS-c3ad73f8-1aeb-46fb-be69-ced770e17bb9&viewId=8956

  • DAMA  中国数据治理人才培养最佳培训机构奖

https://w3.callzone.com.cn/#/applist/index?id=PROCESS-04a8c5b7-45c2-4fe1-9ab0-eecf0368c1dc&viewId=8945

3、申报截止时间:2023年09月30日

4、联系人:王老师 13162761330(微信同号)

  • 数据治理评选活动相关费用

所有评选活动对申请人免费。

本协会作为一个非盈利性机构,如果贵公司/个人考虑赞助部分费用,我们将非常感谢。您的赞助费用和评选结果无关,评委会也不会知道关于赞助的信息。

  • 相关附件

单位/个人诚信承诺书,请务必作为附件上传到报奖材料附件中。